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2019年12月5日——7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12个党支部在舜耕校区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会前各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

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从支部书记开始依次做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都遵循实事求是的态度,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党员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测评。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以采取发放评议表的方式,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种等次,对党支部进行评议。党委专职组织员列席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本次评议共评出29名优秀党员。

会后,各党支部和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力争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