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颖涛为19级研究生上“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主题教育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颖涛在舜耕校区3302教室对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开展“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主题教育,全体同学通过观看电影《中国机长》深化主题教育。

《中国机长》改编自发生在四川航空3U8633的真实事件,该影片还原了在极端险情面前,机长刘长健带领全体机组人员冷静应对、临危不乱、正确处置,确保了飞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诠释了“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精神。

仵颖涛指出:在万米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每一个传奇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同时,仵颖涛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敬畏生命”,要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二是要“敬畏职责”,作为当代研究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要以学习为重;三是要“敬畏规章”,每一位同学都要遵守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使命、职责以及安全问题的认识,认识到只有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拥有一技之长,才能更好地奉献社会,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