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章》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经济学院于2019年6月10日至13日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各支部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共计41人。

6月10日,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冰封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发展对象的培训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认真填写材料、主动按时上交;严格学习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每位发展对象都要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入党誓言,保证培训的实效性。党务助理冯晓玢、文莎莎分别带领大家进行了各种表格的填写,讲述了函调的有关注意事项。

6月10日——13日,经济学院党委在舜耕办公楼1208、圣井校区B5326分别组织全体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本次学习讨论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主题进行:《党章》、《十九大报告》、《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员工作质量的意见》。通过学习,发展对象更加明确了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加深了对党的各项管理和工作条例的了解,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深度解读,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讨论会上,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学习讨论是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必经程序,有利于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规范自身言行、提高政治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