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中国——中东欧经济论坛”布拉格会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小恒)1114-17日,应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邀请,由王传荣等六人组成的我校经济学院代表团赴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访问,参加第四届“中国——中东欧经济论坛”(4th China-CEE Economic Forum)布拉格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经济结构调整与工业4.0”。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传荣在开幕式时致辞,并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我校与学院发展情况。我院教师及参会者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杨丽教授,The Impact of Cross-Border E-commerce on Structure Evolution: Evidence from Chinas Manufacturing Industry

徐小恒副教授和王传荣教授,A Study on the Complementarity of Merchandise Trade between China and CEEC

周宁副教授,A Research on the Trade of Agricultural Products between China and CEEC

江珊,Study on the Export of Chinese Cultural Industry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the Belt and Road"

陶雅琨, The efficiency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high-tech industries in the provinces along the Belt and Road

“中国——中东欧经济论坛”由“中国——中东欧经济研究中心”创办。研究中心由山东财经大学与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于2014年共同设立,其中一项内容是每年共同举办“中国——中东欧经济论坛”,至今已举办4届。今年的会议由布拉格经济大学主办,与会学者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中东欧经济发展、国际贸易以及跨境电子商务、文化贸易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经过本次会议,使老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外学者对于相关问题的不同看法以及相应的研究方法,并促进相关研究领域学术交流的深入开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布拉格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领导及老师进行了会谈,交流学术思想及探讨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培养、举办会议和双方互访等合作项目的方案和具体措施。此外杨丽教授为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本科生做学术报告,并推介我校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扩大学校和学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