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申祥、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芳颖、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高彬到会指导,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姜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深刻把握主题内涵,从严要求,精心安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姜伟代表班子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主题,对照检查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疗的效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申祥对于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经济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团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紧扣主题,既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体现了经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二是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深刻;三是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深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方向,面对存在的问题,列出了详实可行整改措施,表明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的坚决态度。希望班子成员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奋力续写“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新篇章”的山财大新答卷。

 最后,姜伟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梳理总结问题,务实高效抓好整改,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中,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