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年教师刘建旭博士在SCI一区、SSCI二区期刊连续发表三篇论文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刘建旭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A Simultaneous Stochastic Frontier Model with Dependent Error Components and Dependent Composite Errors: An Application to Chinese Banking Industry》于2020年2月在《Mathematics》第8卷发表。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SCI,IF:1.105)。

 该论文构建了一个相依误差成分与相依复合误差的联立随机前沿面模型,并应用于测算我国银行业的成本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模拟实验证明了该模型优于传统的联立随机前沿面模型,并且参数估计具有稳定性。在对银行业的实证分析中发现我国总体上具有较高的成本效率,竞争主要存在于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在不同的银行中发现了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的存在。此外,国有银行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因此能够以最高的成本效率运营。

 此外另外两篇论文《Measurement of Systemic Risk in Global Financial Market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orecasting Trading Decisions》和《Agricultural Productivity Growth and Its Determinants in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n Countries》分别于2020年5月和2020年6月发表在期刊《Sustainability》上,该期刊为SSCI二区期刊,影响因子是2.592,为我校A1类期刊。

                                     (供稿审核人:董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