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超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超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李启航副教授主持,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超研究员以“学术论文选题、构建与发表中的技术与思想”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从学术论文选题与构建、研究方法与分析工具、投稿与修改经验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在论文选题方面,李超研究员分析了《中国住房需求持续高涨之谜:基于人口结构视角》、《为教育而流动——随迁子女教育政策改革对农民工流动的影响》等期刊论文的写作思路,总结了学术研究的多种视角。在研究方法与分析工具方面,介绍了经济学研究常用软件。最后,李超研究员讲述了论文撰写与投稿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例如,投稿时应注意论文选题是否合乎所要发表的期刊要求、研究成果是能否得到期刊认可等等。同时李超研究员鼓励大家选择继续深造的机会,并在现阶段为日后科研工作打好学术基础。报告结束后,李超研究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李超研究员主要从事区域经济学、城市与房地产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学术上成果丰硕,其学术报告曾数次获得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

本次报告针对性强,对学生学术写作有很强的启发性,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