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09  浏览次数:  

12月2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学术副校长Anthony Silvio Secco先生、注册总监David Hinton先生、英语部高级主管Colleen Meagher Alkan女士、经济系主任于维秋女士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长刘兴云、副校长聂培尧分别会见来宾,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刘兴云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合校情况及今后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强调学校将更加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两校增加了解,在师生交流和科研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
会谈后,聂培尧及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与来宾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会谈。聂培尧表示,我校已经形成了教师访学、学生学位项目与非学位项目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科研等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格局,新不伦瑞克大学可以灵活选择合作方式多方位与我校开展国际交流。Anthony Silvio Secco表示,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合作非常成功,新不伦瑞克大学与达尔豪斯大学所属省份毗邻,亦同为加拿大东部著名高校,欢迎我校学生前往访学,同时也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友好的校际关系,形成双向、双赢的交流与合作。聂培尧还与Anthony Silvio Secco代表两校正式签署“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诞生于1785年,是北美地区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该校坐落于加拿大东部新不伦瑞克省,有两所校区,分别位于新不伦瑞克省的弗雷德里克顿市和圣约翰市。学校设有60多个专业,包括会计学、电子商务学、商业学、经济学、教育,法律,理科和工程、英语、法语、刑事司法学、工商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其中教育,法律,理科和工程专业在加拿大名列前茅。近十几年,学校有六个学者获得罗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