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庆祝山东财经大学成立揭牌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2-04-23  浏览次数:  

庆祝山东财经大学成立揭牌系列学术活动

报告题目:经济学应该如何进行时空分析?

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 荣朝和

报告地点: 舜耕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24249:00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学院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荣朝和,男,汉族,江苏无锡人,生于上海。1969年在北京初中毕业后下乡到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1979年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通大学),先后于198319861991年获工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运输经济专业经济学博士。1991~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国家计委地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任该所副研究员;1994年起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1995年起博士生导师。先后于1997年、2000年、2005年在美国杜肯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进修或进行访问研究。现任中国铁道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铁道学会理事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铁道学报》编委会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编委会委员、《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编委会委员、高校铁路客货营销及运输经济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经济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