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一〇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20  浏览次数:  

2018515日晚,我院特邀济南市商河县张坊镇镇长李学民

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农经系系主任齐永华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学民镇长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我国农村基层管理为题,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国农村基层管理的相关问题。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12号颁布了1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其中第六条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此次报告紧扣我国时代发展背景,主题鲜明,信息量大,大大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和对现实农村基层工作的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