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宏辞善辩,一鸣‘经’人”新生辩论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佳璇)为营造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学术文化氛围,激发我院学子探索真理、追求真知,提高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推动学风建设,11月9日晚19:00,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教室举行“宏辞善辩,一鸣‘经’人”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各二级学院辩协负责人担任评委,我院决赛班级参辩选手和观众到场参加。

此次新生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院2019级8个班级参赛。经过几轮激烈角逐,2019级经济学三班、经济学四班展开最后比拼。双方围绕辩题“人生道路上要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展开论辩。正方一辩开门见山、自信大方,围绕“乘胜追击更有利于实现个人价值以及个人对社会产生更大的贡献”的观点,分别从乘胜追击有利于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有利于形成积极进取的人生价值观以及可以更好适应社会的需要三个方面进行论证,层次分明,逻辑严谨。反方不甘示弱,思维缜密,紧扣“人生道路上要见好就收”的论题,提出“见好就收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做出错误决策的风险,保证既得利益,选择更加有把握的道路”的观点,在此前提下层层剖析,见解深刻。盘问质询与对辩环节中,两支队伍唇枪舌战,旁征博引,针锋相对,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论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思辩盛宴。

最终,2019级经济学四班勇夺桂冠,经济学三班获得第二名;宫国惠、张广阔等7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