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见微知著,经纶济世”经济学术微课题作品竞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夏昱颀)为引导同学们发掘学术兴趣,提高理论分析、思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勤于探究、慎思明辨的学术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推动学风建设,5月9日至5月19日,由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七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见微知著,经纶济世”经济学术微课题作品竞赛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在经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宣传下,组委会共收到36份作品。经专家老师评审结合线上投票展示,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赛作品以“小切口、短周期、重过程、有实效”为基本特征,以“问题即课题、对策即研究、收获即成果”为基本理念,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或国内外前沿课题展开研究。王洪驰作品《聚焦三农,绿色出行——浅析绿色农业发展》紧扣绿色经济发展理念,结合图表及数据详细直观地介绍绿色农业发展概况及现状,发现问题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郑玮怡的《区域内农产品销售状况及提升政策——基于章丘区的研究》由点及面,顺应“互联网+”与农业结合的大势,致力于构建新型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多渠道助力精准扶贫;朱静的《济南市交通拥挤的经济学分析》以济南市为例,针对交通拥挤这一社会问题,运用经济学知识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以治理交通拥堵并达到经济发展的效益最大化。

最终,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3班王洪驰荣获一等奖;2017级经济学2班郑玮怡、2018级经济学3班刘宁获得二等奖;2017级经济学(国际班)李佳怡、2017级经济学3班陈一博、2018级经济学创新实验班朱静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