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

——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 刘童)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机。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前往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

走进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和重要历史文物向我们展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的场面和艰苦的条件,使党员们对济南战役的整体进程有了直观、深刻的认知。通过馆内的雕塑、实景复原、战士衣物等展品,党员同志们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国为家艰苦奋战、同仇敌忾、不惧牺牲的场景。战士们视死如归、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到场的每一名党员。参观学习结束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冰封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在烈士忠魂的见证下再一次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济南战役胜利71周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真实地感受了济南战役之艰苦和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