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品读书香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俏俏)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引导读书向学,建设书香校园,4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举办第七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传承五四精神,品读书香经典”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精选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名家名著名篇,同学们通过精读书目,体会五四革命精神实质,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及人生感悟,将摘抄的经典语句和心得制成书签并现场展示。18级经济学一班以《呐喊》为阅读书目,深刻体悟鲁迅期望拯救国家于水火之中的爱国情感,表达青年应勇于突破樊篱,捍卫社会民主的理想追求;18级经济学二班以《狂人日记》为阅读书目,反思封建社会腐朽本质,提倡自由民主精神;18级经济学四班以《晨钟之使命》为阅读书目,结合十九大报告指出当代新时代青年应赓续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交流会获益颇深,以后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自己大学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