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夏昱颀)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铭记民族历史,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4日,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团员青年倍受鼓舞并引发热烈反响。

团员青年认真观看,深刻领会学习,并交流观看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五四精神,立鸿鹄之志,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