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聚焦三农,共论农经”PPT设计大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于小桐)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学子对新时代“三农问题”实施的主要政策以及重大成果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走进农村、了解农业、关注农民,开拓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思维,5月9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聚焦三农,共论农经”PPT设计大赛决赛在圣井校区敏行楼举行。经济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副部长徐小恒、团委辅导员朱海林出席并担任评委,18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自四月初开始,历时半个月,在经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宣传发动下,向全校共征集作品 44份。经专家老师评审,15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来自不同学院的15支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作品。选手们运用所学经济学科理论知识,勾画农村建设新蓝图,描绘三农建设新动向。PPT运用大量图表和曲线,并结合图片、故事及伴奏生动详实地进行严谨缜密的数据分析和理论阐述。

王一桐团队作品《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海洋牧场转型升级探讨》通过对海洋牧场深入分析,灵活运用统计方法,提出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海洋牧场转型升级策略;刘晗煜团队制作的《“鲁担惠农贷”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效绩及优化分析》,透彻分析今天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建议;吴婷婷团队的《田园综合体一一解决“三农”问题的可选之路》以小见大,通过典型事例为“三农”目前面临困境提出合理方案。选手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赢得阵阵掌声。

最终,经济学院王一桐团队、刘晗煜团队荣获一等奖;吴婷婷团队、朱乐宸团队、张艾晨团队获二等奖;孙鸿舜团队、王洪驰团队、王一博团队、宋凤蝶团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海文团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