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校举行“让梦想起航”201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09  浏览次数:  

9月23日、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让梦想起航”201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明水校区、圣井校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郝书辰、刘兴云、牟思伦、聂培尧、王玉华、綦好东、胡文波、张东超、崔友平,军训团全体教官、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晚会。全校万余名学生观看了晚会。
金秋夜晚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七彩灯光下军绿色迷彩服和灿烂的笑脸,这是山东财经大学迎来的第一批新生。精选的文艺节目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与鲜明的艺术特色。军训团、教职工、新老生同台参与,诠释和传递着山东财经大学人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的期待和精神。
舞蹈《鼓舞中华》拉开了晚会序幕,激情澎湃,气势豪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超乎想象的东方神韵。歌曲《节日欢歌》、《国家》、《又唱浏阳河》、《祖国之恋》,合唱《走向复兴》、歌舞《在灿烂阳光下》体现出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的讴歌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舞蹈《众里寻他》、《俏花旦》、《响亮节拍》,歌曲《让梦想起航》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充满青春活力、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风貌。由军训团教官和2011级新生合作完成的军体拳表演充满力量,2011级少数民族新生带来哈萨克民族舞蹈《黑走马》、维吾尔族民族舞蹈《萨玛舞》充满浓郁的地方和民族特色,同时也反映出2011级新同学“我们是山东财经大学主人”的心声。
“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让生命的花朵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舞台上,青年学子对党旗庄严宣誓。诗音画《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冲击着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心灵,启发大家去深思如何成长成才、如何担当社会责任。
晚会在我校学生原创作品《梦想之站》欢快的节拍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