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九期)成功举行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九期)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16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以“开放经济与贸易”为主题,由我院高媛博士主讲,刘传明博士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高媛博士以“RCEP服务贸易规则测算与对比研究”为题做报告。文章对RCEP、CPTPP及USMCA中服务贸易规则深度测算体系进行了优化,对比分析了三者在整体与各细分规则领域深度水平的情况,并基于分析结果提出政策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性,为广大青年学者进行“开放经济与贸易”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方向指引。本次报告内容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背景下的国际经贸规则演变,为后续拓展性研究奠定了实践基础。与会青年学者分别从实证、理论角度展开深入讨论,挖掘了潜在的合作思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