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人资环系开展系内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科研工作的交流与沟通,创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系于2023年1月8日晚在线召开科研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系副主任赵传松主持,学院副院长张明志、部分专业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赵传松老师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基于城市群视角的中国经济发展南北差距研究》。围绕南北区域划分标准,赵传松老师提出了以“秦岭―淮河线”为分界线,以19个城市群为研究区域,以城市群中心城市位于“秦岭―淮河线”南北作为划分依据的新思路,并进行了实证研究。

 本次科研学术交流效果显著,大家积极探讨,互相启发,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学院副院长张明志表示,今后将常态化落实系部的科研学术交流活动,围绕专业发展聚焦科研方向,形成团队学术研究合力,推动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