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workshop第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2:30,经济学workshop(第八期)在舜耕校区经济学院1208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杨子荣担任主讲专家。workshop由经济学院副教授秦蒙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本次workshop的主题是 “学术研究与项目申请经验分享”,杨子荣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选题、实证研究以及如何创新等问题,并根据自己的科研项目申请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科研项目申请书题目的选取和写作的范式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回答了同学们就选题和论证方法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报告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在本次报告中受益良多。

 杨子荣博士主要从事新结构金融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中国金融》、《中国外汇》、《环球时报》等期刊和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多篇,主持过博士后面上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