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workshop第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我院 10月17日,经济学workshop(第五期)在舜耕校区经济学院1208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负责人、高等财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主编祝合良教授为主讲专家。workshop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传荣教授主持,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共计20余人到场聆听。

 

本次workshop的主题是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体会”, 祝教授结合近年来的项目评审状况和自身的申报经验谈了在申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并围绕如何选题、申报书写作方法、创新的提炼总结等方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又针对老师们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最后回答了老师们在题目设计和论证方法上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主题专一,针对性强,气氛热烈而富有成效,老师们认为专家的意见对申报书的撰写启发很大,受益良多。

祝合良教授主要从事产业经济、贸易经济、黄金经济与品牌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现已出版各类著作30余部,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20多篇。主持和参与过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商务部委托项目等40多项课题。先后获“影响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优秀人物奖”,北京市首批长城学者,北京市首都劳动奖章,“中国十大品牌专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