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王通会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下午,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王通会老师应邀来我院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刘建旭副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王通会教授以“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为题,详细地介绍了统计学方法在经济学中的应用。首先,王教授以为什么学习统计方法开篇,重点说明了统计方法在社会学、经济学等学科中起到的显著作用。随后,王教授讲解了KNN、神经网络、LASSO等统计方法,并阐述了这些方法在机器学习、计量经济学中的应用。最后,王教授提醒广大师生,在以后的学术研究中,要尽量少用假设检验和概率值的传统统计方法,并鼓励大家应用LASSO、贝叶斯估计方法等。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为以后学习统计方法、计量经济学指明了方向。会后王通会教授与师生就学生国际交流和出国深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