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赴泰国清迈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泰国清迈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派优秀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赴该校攻读经济学硕士或博士学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赴泰国学习时间:2023年6月或2023年10月;

2.学费:硕士学费总共为2.1万人民币、博士为15万人民币;

3.奖学金:英语雅思成绩6分及以上的我校学生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每月发放大约2000元生活费);

4.学制:硕士1.5年、博士3年,可申请提前半年毕业;

5.双导师制:我校老师为合作导师。

二、申请条件

1.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类或经济学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或最近几年内毕业的上述专业的学生;

2.成绩优异,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学习能力;

3.英语表达能力强,雅思5.5分及以上;

4.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5.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好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三、报名材料

1.推荐信;

2.英文简历;

3.我校中、英文正式成绩单;

4.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四、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15628984100刘老师

报名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210

五、清迈大学简介: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迈,是泰北第一所高等学府及泰国第一省府大学,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2023年QS排名600-650,亚洲前100。清迈大学的目标是成为泰国教育领域的领军学府,迎接泰国在国际全球化局势下的挑战。

经过50多年的发展,清迈大学已成为泰国排名第三的高等学府,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生超过3万,作为泰国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设施,仅图书馆藏书就有700.000余册。清迈大学共设有17个学院、3个研究所、1个研究生院和13个学术支持中心,提供88个学士专业、114个硕士专业、33个博士专业。其中,全英文国际课程占35%左右。

清迈大学经济学院成立于1992年,前身为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是清迈大学在1964年建校时设置的专业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经济学院现有3栋教学楼,下设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三个研究中心,专任教师45人,其中42人具有博士学位,26人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获得博士学位。在校生近2000人,其中博士生20多人,研究生600多人,本科生1200多人,中国留学生大约有160人。近十年以来,经济学院培养的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状况良好,分布于全国各地。大多数都从事于金融,房地产,银行和教师职业。目前,经济学院与多个海外高校建立和合作关系,例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英国),香川大学(日本),明治大学(日本)等。

经济学院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