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明德经济讲堂:增长、补贴与债务:统一货币区的空间财政经济学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增长、补贴与债务:统一货币区的空间财政经济学

 报 告 人:陆铭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7日(周四)14: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109141781)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陆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高校。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的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陆铭教授的代表著作《大国大城》对中国当前的城乡经济给予了最切实的关注与思考,详尽地阐述了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观点。

 聆听陆铭,你会得到专业而前沿的学术启迪;聆听陆铭,会让你的学术思考能力游刃有余。让我们期待这场与大师的幸会,我们将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