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6月7日上午,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双方在舜耕校区办公楼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德邦资管党支部书记曹申,副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徐盼盼,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副院长张明志出席座谈。德邦资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团委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姜伟主持。

 谢申祥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和经济学院对德邦资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特色。他指出,双方基于各自特色优势,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成果。学院将继续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人才标准对接,积极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壮大的双赢。

 曹申介绍了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运营规模,以及在业内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开展联合党建、筑牢精神内核和服务学生、助力成长两方面提出合作建议,希望围绕校企合作这“一个中心”,积极搭建校外实习、金融投教、企业家沙龙、产教结合、人才培养、校园宣传“六个平台”,在合作中充分发挥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学院的专业人才优势,实现学院与企业携手并进、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同创共赢发展新篇章。

 姜伟介绍了学院党委近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标杆院系建设、党员分类管理和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推进学院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扎实有效、创新发展。双方共同观看了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宣传片。

 徐盼盼作为校友深情回忆了在经济学院求学期间的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老师们的教导表示感恩,同时对学院在与德邦资管合作共建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继续深化企业和院校双元培育人才模式,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创新、管理提升、就业平台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

 双方就文化交流、项目合作、实习拓展、就业招聘、人才共育、平台共享、党建引领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和实施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