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书画大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高迪)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5月,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经济学院共同举办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学习二十大翰墨绘华章”书画大赛,于6月2日——6月4日在圣井校区五号教学楼举办获奖作品展。

 本次比赛自3月30日起,历时两个多月,在经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宣传发动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6个学院143份书画作品。参赛作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表达爱党爱国赤诚之心,以实际行动肩负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展望伟大的党和祖国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中赓续辉煌的新天地。

 最终,经专家评委老师评审,体育学院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王雯锦、艺术学院2022级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2班顾子煜、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4班谷雨桐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6班赵伟笑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财税学院2021级税收学2班李佳颖等7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6班王政翰等12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书画大赛正值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不仅有利于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热情讴歌伟大时代,深情礼赞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对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因,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也有着重要意义。



体育学院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  王雯锦

《踔厉奋发对联》




艺术学院2022级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2班  顾子煜

《自撰联句书法》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4班  谷雨桐

《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