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绿色发展 循环无限”绿色经济摄影大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公天琦)为引导同学们加深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直观、生动地诠释循环经济理念,理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当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4—5月,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经济学院共同举办学校第九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绿色发展 循环无限”绿色经济摄影大赛,于5月29日——6月2日在圣井校区五号教学楼举办获奖作品展。

 本次比赛面向三个校区动员宣传、征集摄影作品,共收集来自5个学院55名同学创作的共59份作品。作品围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等关键词,展现绿色低碳经济低能耗、低污染、技术性经济性的特点,体现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物质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展示绿色低碳经济的工作和成效,反映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新经济发展模式。各参赛作品以小见大,独具创意与特色,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格调积极向上,讲好循环经济故事,传播好循环经济声音,展现出参赛者对绿色经济和循环发展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究。

 《万类青空竞自由》展现的是滩涂湿地万鸟翱翔的景象,反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沙漠与绿地》以“沙漠都江堰”为摄影主题,充分展现出敦煌西土沟流域洪水灾害综合治理工程的丰功伟绩;《青山无限好,风车转悠悠》体现出风力发电机组在云海中时隐时现,与青山、蓝天相映成趣的绿色生态画卷,蔚为壮观,以清洁能源助力乡村振兴。

 最终,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3班叶雨涵和刘毓菲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2021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1班张庆安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贾晓晴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IMG_4996

IMG_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