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3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为毕业生党员作“锤炼党性 廉洁自律”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辅导员裴斐、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姜伟指出青年党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成长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第一扣”,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时刻自省自重,严守纪律法规。

 随后他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一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牢记总书记给予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人;二是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清廉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和政治规矩,坚守纪律底线;三是理顺四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年轻党员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体的关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四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毕业生党员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永葆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持久清风。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党课,学院毕业生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警示、警醒教育,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廉洁公正的作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此次党课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警醒状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