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谢申祥为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李冰封 谭春光)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1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为我院师生党员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舜耕校区1208会议室为主会场,圣井校区7120教室为分会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下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参加线上学习。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主持。

ae8a0b8ffa6b8e1701a8054ec3753b7

eac0c390e2627799ce3cce2047f98a0

 谢申祥围绕 “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词,依次从“是何”、“为何”、“如何”三个层面入手,进行客观阐释和详细论述。谢申祥强调,当今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实现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而高质量发展是时代需求,意义重大。在详细分析中国国情的基础上,谢申祥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种原因: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遵循经济规律。针对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给出了五个实现途径: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最后谢申祥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山东财经大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8436c1c517e73797d6977be90dabb58

70ecfb04532afae9075abbec8ac0379

IMG_4143

 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谢申祥副校长的党课由浅入深、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一次深入的理论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对于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b6a8d100a516c7cec2b3d6bd1399f7

 姜伟强调,全体党员要把这次专题党课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契机,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三会一课”传达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