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制定职业发展规划,3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及考研形式”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何峰主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辅导员付雯、王琦、秦小晴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李冰封主持。

 何峰围绕“考研和就业如何选择”这一问题,与在座学生做了精彩的分享。一是通过当前人口失业率、高校毕业生人数和灵活就业人员等数据,对国内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指出了当下学历严重通胀,用人单位薪资待遇与同学们的期望值不匹配、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等问题。二是根据近年来国内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情况的各项数据,鼓励大家早做考研打算并为之奋斗,同时也应理性选择,避免盲目从众。三是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之外的其他有效选择,不仅能够满足同学们跨专业、多元化的学习愿望和职业发展需求,而且凭借更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更高的岗位适应度,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后,何峰祝愿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偿所愿,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展宏图。

61dccb54e3f62b77cb7a04ecfa63b70

 此次讲座系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经济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既让学生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与相关政策,也深刻认识到了培养就业意识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们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