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青春小网兜”——“青春图书员”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谭春光 赵普 公天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文化建设,实现图书资源循环利用和书籍价值最大化,3月18日—20日经济学院“菁彩”青春网格员志愿服务举办“青春小网兜”-——青春图书员”图书捐赠活动。

 3月18日,“菁彩”青春网格员志愿服务队面向经济学院圣井校区全体同学发出捐书倡议,发动同学们将手中闲置的书籍无偿捐赠给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结对社区——圣井街道碧桂园社区,节约资源实现知识共享,通过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实现爱心传递和知识传承。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下午四点,捐赠者陆续带着书籍到现场进行爱心捐赠,工作人员对书目仔细登记,共有250余位同学参与捐赠,捐赠图书多达314本,书籍种类繁多,涵盖学术科技、文学经典、日常随笔、流行小说、儿童读物等。

 3月20日下午,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行十余人赴碧桂园社区三味书屋阅览室,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对志愿者“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表达了与经济学院师生共同促进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的美好愿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协助下,志愿者将捐赠书籍进行清点、登记、整理、上架,实现图书流通和知识传递。相信承载着爱心的书籍,会在不断的传承中继续撒播知识的芳香。

 此次活动系经济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之一,志愿者在传递书香的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更好地推动了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希望经济学子在今后能积极将雷锋精神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新时代的雷锋传人,用实际行动传播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正能量,共同搭建起薪火传承的文化交流平台,让书香溢满社会,让心灵徜徉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