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专场指导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李冰封 裴斐 朱雅晴)为提升考研学子复试和调剂的技巧与能力,助力追梦学子成功上岸,3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全力以‘复’,一‘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专场指导会。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谢申祥进行交流指导,党委副书记李冰封、毕业班辅导员裴斐、王琦及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冰封主持。

 会议伊始,李冰封首先对本次指导会做简单介绍,对考研同学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向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谢申祥从复试、调剂、就业三点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一是针对自我介绍、英文问答等面试环节,就如何克服面试紧张状态、仪容仪表等细节进行详细阐述,并就复试过程中的经济学问题和考官心理活动进行了演绎与分析。二是介绍了调剂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调剂院校的筛选条件以及调剂信息搜集的各种渠道,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好调剂时间和机会。三是从当前经济复苏的大好形势以及学生自身职业发展角度,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给学生分析了考研、调剂、就业、二战等的利弊,强调除了考研,还可以选择就业、考公等不同道路,应多样化地规划人生未来。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目前关心的复试和调剂的问题向谢校长踊跃提问,谢校长用丰富的经验给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并鼓励大家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复试、调剂及就业,争取在2023年考研复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为经院考研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给学院的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指导会上老师的细致指导和经验之谈让自己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定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勇往直前沉着应对,努力实现深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