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领导带队赴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切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3月16日,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带队走访了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推动校企协同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服务。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谭雯雯,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副院长崔宝敏、张明志,辅导员谭春光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滨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孙琳同志对姜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滨州市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的愿望。滨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谷春生介绍了滨盛集团的主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发展。

 姜伟对集团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并对滨盛集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称赞。姜伟详细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经济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

 双方围绕院地合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项目共建、智库搭建、乡村振兴、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务实深入的合作,并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双方签订院地合作协议,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随后,姜伟一行对滨盛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滨盛集团的发展规划。滨盛集团是滨州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也是按照滨州市委、市政府“富强滨州”战略部署组建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主要承担滨州市文旅体资产整合、项目开发和投资运营管理任务。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搭建企业实践基地,持续推进校企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夯实了校企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拓展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