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3月9日,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伟,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冰封主持。

 姜伟对学院以往在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主抓,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形成就业保障合力。三是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摸排毕业生当前状况和就业意向,分级分类开展就业工作。四是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帮扶责任要分配到个人,持续跟踪困难学生就业去向及其后续发展。

 李冰封总结了上一年度就业工作的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她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学工队伍要聚焦我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弱项,切实加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谋划好2023届的就业工作。一是科学分析形势。积极应对就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采取“一对一”谈话的方式,与毕业生及就业单位充分沟通交流,摸清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症结,保证不落下一个学生。二是深挖就业岗位。做实做深“访企拓岗”行动,提升网络招聘市场建设,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三是加强观念引导。从低年级开始,加强对学生多方位多元化就业的观念引导,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规范灵活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四是优化就业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宣传,真正用好就业政策,精准开展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

 此次会议对学院现阶段落实就业工作做出详细规划,有利于学院规范开展下一步就业工作,多措并举落实好就业政策、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保障就业工作稳步实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