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经济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经济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本次比赛共有朱维超等4名教师参加,最终参赛教师贾庆英获得特等奖,杨慧梅获得一等奖,朱维超、王琦珀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们教学准备充足,课程结构设计合理,讲课风格鲜明,依照课程知识点,结合现实生活案例,突出思政内容,对所选节段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获得了专家评委与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专家评委从教学材料准备、课程思政内容、备课完善程度、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授课内容及讲课谈吐等共计10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评价与量化打分。

 本次教师讲课大赛不仅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潜心教学,而且进一步弘扬了教学工作的主旋律,有助于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