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全面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严格落实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细做实各项日常管理工作。11月15日—11月18日,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给各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辅导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宿舍消防安全、就业形势等方面展开主题教育,给同学们具体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第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客观理性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校,日常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一日三测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第二、严格请销假制度。再次强调我校外出报备、请销假和返校的流程,对适用于报备、请假的各类情形作了明确说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离校”。

 第三、严格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提醒同学们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谨防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拒绝刷单,接到自称客服退款的电话及时找正规渠道核实,不在网上发布未经过求证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第四、严格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从行动上来消除消防安全的隐患,做到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抽烟、不挂床帏、注意宿舍卫生整洁。

 第五、就业观念引导。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转变学生的就业态度,老师们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进行了就业教育,提醒学生要认识到严峻的就业形势,正确对待毕业生去向选择,端正就业态度,认真考虑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拒绝躺平,鼓励学生正确对待考研和就业,广泛搜集信息,杜绝懒就业、缓就业、慢就业,把握好就业黄金时期,积极就业,主动出击。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端正了同学们的就业观念,引导了同学们积极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