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红色主题团日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曾荣)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上旬,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团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红色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经济学4班(1)

 各班团支部围绕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的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红色精神,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有的团支部向团员青年分享红色故事,重温一段段红色记忆,追寻一个个红色足迹,领悟先辈带领人民投身革命、改革和建设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红色精神的内涵;有的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观看红色影片,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体会党经历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历史;还有的团支部开展红色精神学习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阐述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以及学习心得,表达了应当牢记历史,发奋图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坚定信念。

团日活动1

3251a86a5abd9304e9a7362f2274e30

微信图片_20221028214143

cc4bbd09723e609d4f01422db92e43e

c94a4423a2389dabf65a784eb78c0a0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系经济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引导团员青年们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勇担青年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IMG_9918

活动照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