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院教师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的能力,2022年10月22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2023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山东大学侯风云教授、张剑虎副教授及我院刘华军教授等学科领域内的专家。会议由谢申祥副校长和张明志副院长主持,拟申报国家“两金”项目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申祥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我院在两金项目申报上的一些情况。随后,张明志副院长主持具体论证会议。学院教师围绕数字经济、粮食安全、绿色交通、双碳目标、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分别陈述了各自选题的背景及研究思路等内容,专家们对选题一一进行讨论,从各自专业视角指出老师们的选题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给出了更加科学的修改建议。最后谢申祥副校长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也希望各位老师对选题继续打磨,深入研究,提高申报质量。

 在专家的论证指导下,老师们在选题方面得到一些有益的启示,对提升我院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我院将持续开展“两金”课题申报论证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