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张艺佳 舒展)10月14日,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副院长崔宝敏、张明志,教师代表云霄,学工办主任裴斐,院团委书记付雯,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辅导员秦小晴、谭春光出席大会。大会由李冰封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姜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总结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在党团建设、学生培养方面的突出成就,提出几点期望与同学们共勉:一、以责任为准则,牢记坚定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躬行自己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责任,承担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二、以能力为基奠,怀揣远大目标。进入大学应开展深层次研究式学习,开拓视野,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优化思维层次,掌握实践前沿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手段、新理论,扬长避短,个性发展,从学习、思维、实践、创新等维度提高综合素质;三、以创新为精魄,坚定高远志向。要把创新作为自己做事、做学问的价值取向和工作习惯,培育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成为负责任、有能力、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校生代表2021级经济学5班高小雪、新生代表2022级经济学(实验班)杨雅淇同学分别发言。

 教师代表云霄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围绕担当、奋进、实践三个关键词,劝勉同学们主动汲取新理论、新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谢申祥对2022级371名新生顺利考取经济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学校建校70周年的历史变迁,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团队、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他指出,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步入大学,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必将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胸怀鸿鹄之志,涵养家国情怀。要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共同奋进,承续繁荣,造福中华;二、打牢学业根基,不负青春韶华。同学们应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永葆学习的热情,用知识和技能为自己锻造过硬本领,打牢学业根基,积蓄前进能量;三、锻造坚韧意志,呵护身心健康。互联网时代给大家同时带来了机遇与挑战,青年学子需要高扬主体自律,保持乐观心态,勇于直面挑战,怀揣坚强的意志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远离浮躁,超越自己,活好当下,才能保持人生的定力。

 开学典礼后,崔宝敏针对全体新生进行专业教育,殷切希望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敏学善思,明辨笃行,端正学习态度,锤炼专业本领,提高学术能力,培养科研技巧,树立远大志向,与梦想同行,与时代同频,汇聚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