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云昕 周佳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升华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5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李冰封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裴斐、院团委书记付雯、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出席,经济学院七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派两名代表参加比赛,经济学院2018级预备党员、2019、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惊险必答、一站到底和风采展示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的认知水平。惊险必答环节共设置10个题目,大屏幕展示从题库中抽取的选择题以及判断题,倒计时五秒,各支部参赛选手同时答题,倒计时结束同时将题板亮出。台上选手斗志满满、思维敏捷、沉着应对,展现了学生党员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一站到底共设置了126个题目,各党支部派一名选手上前,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若干轮答题,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力求回答精准无误;风采展示环节,各党支部各派一名选手,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抗疫精神,展开主题演讲论述,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谈对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演讲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令人动容,场下观众掌声不断。选手们用扎实的知识功底、充足的赛前准备和敏捷的现场反应,生动形象地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党史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的比拼,经济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七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努力做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