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SEMINAR第三期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焦冰)2021年4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SEMINAR第三期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师赵传松博士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副院长彭留英教授主持,经济学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术论文选题及创作思路”。围绕这一主题,赵传松博士以如何研究“中国的南北差距”为例,从如何选择一个好的题目、如何撰写研究背景,以及如何在前人的研究中发现问题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对于如何从前人的研究中找出尚未解决的研究问题,赵传松博士指出务必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自己的想法。他强调“思想”对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提出:“不会方法之前,方法很重要;懂了方法之后,思想很重要。”赵传松博士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叮嘱同学们要专注理论探索,且学无止境。


 最后,赵传松博士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问题,以及学术方法与学术思想之间的关系,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此次研讨会内容充实,赵博士的讲解生动有趣,与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在科研过程中更加刻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