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校成长成才大讲堂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党史报告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佳妮 叶雨涵)为进一步深化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4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校成长成才大讲堂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党史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主讲,学工办主任裴斐、团委书记付雯、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出席报告,经济学院圣井校区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由裴斐主持。

 高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的主题,分别从建党百年历史回顾、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学党史的目的、开国将帅风采及对当代大学生的启迪四个方面对参会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教育。他从党的历史脉络和线索来把握党的百年历史,指出建党以来四个时期最鲜明的特征和显著标识: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并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我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介绍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人民、民族及世界的伟大贡献。高峰重点强调要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目的。通过对陈毅、叶挺、朱德、陈庚、皮定均等开国将帅伟大事迹的介绍,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感怀革命前辈,学习他们服从大局,不怕牺牲、有勇有谋,百折不挠,不求有位,但求有为的高贵品质,将小我融入大我洪流。最后,他强调,大学生风华正茂,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报告会,使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百年发展的艰难历程,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把爱国、进步、成才、报国作为人生理想与奋斗坐标,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