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第八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开幕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叶雨涵 冯源 朱雅晴) 3月18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迎建党百年华诞,育经邦济世英才”第八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开幕式于圣井校区敏行楼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华,校团委副书记甘超,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副院长齐杨,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院团委书记付雯,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就业办主任朱海林出席会议,经济学院2019、2020级学生到场参加。开幕式由李冰封主持。

 付雯介绍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各活动安排。

 高峰认为,经济学术文化节紧紧围绕学院“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学生志存高远、经世济民的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推动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他对组织工作提出如下四点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严谨生动,把握正确导向;发挥优势,着力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善于总结,注重宣传活动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追求“向上、向学、向善”的目标,奋发图强,大胆追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经济学术文化节中,展现财大学子的特色和风采,充盈财大的文化内涵。

 甘超强调经济学术文化节是根据财大共青团“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格局,构建精品校园文化体系的总体部署而精心打造的,是一项有底蕴、活力强、效果好,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关注社会经济现象、探究经济学科前沿热点问题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激励自己,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追逐梦想,奋斗前行。

 孙丽华认为,经济学术文化节具有一定学术性、艺术性和文化内涵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其选题的学术性、文化的多元性、内容的时代性、形式的多样性以及影响的深远性,为我校青年学生构建了学习交流、文化传承、学术创新、知行合一的平台。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围绕“学术”和“创新”这两个关键词,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和学术探讨,积极参加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关心国家时政热点,关注经济前沿问题,为浓郁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水平和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姜伟宣布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