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淑楠)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卫生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3月11日下午,卫生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在我院舜耕校区研究生公寓顺利开展。本次检查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带队,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卫生部全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检查。

 李冰封多次强调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对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全面参与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在自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

 在本次专项检查活动中,检查组进入研究生公寓,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内各种违禁电器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电源不安全使用情况、电动车电池充电现象以及其他消防安全隐患等,同时也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李书记叮嘱同学们务必安全用电,要求同学们做到“人走电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杜绝能够引发宿舍安全问题的各种隐患;同时强调了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对于个人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

 就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规定,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没有违规用电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对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在日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