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会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韩云昕曲永昶)3月9日,经济学院在圣井校区七号教学楼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学工办主任裴斐、团委书记付雯及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出席会议,经济学院2018、2019、2020级班长团支书和院学生会卫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裴斐主持。

 裴斐系统传达了学校《关于对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的通知》,重点介绍了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内容和违禁物品的范围,要求各班级高度重视,全面自查,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高峰教育和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提出一下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二、迅速行动,自查自纠,不留死角;三、确保实效,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加强协同,建立长效机制。高峰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广泛发动全体学生全面参与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自查工作,齐抓共管,实行网格化、清单式、闭环式管理,形成合力。

 此次会议有利于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