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邵军参加经济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经济学院参加指导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姜伟主持会议。

 姜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五个方面的问题。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批评,不讲成绩,不谈经验,找问题,讲不足,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不兜圈子,不绕弯子,直面问题,意见坦诚。

 王邵军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经济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质量比较高,符合校党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查摆严格,措施有力。同志们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王邵军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会后要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王邵军就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增强“强院荣校”的动力和紧迫感,找准学科新的增长点,涵养人才发展生态,改革新财经教育教学体系,促进科研成果产出,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建新成效凝聚发展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