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稳步推进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李冰封 付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探索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切实使学生党员亮出名片,展现风采,担当表率,接受监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济学院党委稳步推行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副书记高峰、李冰封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于2020年12月17日、12月23日先后来到圣井、舜耕校区党员宿舍进行调研走访,并进行挂牌。本次挂牌共涉及187名学生党员、140个党员宿舍,覆盖我院8个学生党支部。老师们查看了党员宿舍的卫生及安全情况,从整体外观到细微角落,文明、温馨、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洁自律的良好生活状态。一行人与学生党员共同将“共产党员宿舍”、“党员床位”名牌悬挂于宿舍大门和床位之上,并与党员同志亲切交流。

 早在2012年,经济学院党委就向全院党员发出“敢于亮出党员名片”的号召,要求党员同志时时处处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旗帜竖起来,让党员严于律己,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2020年围绕山东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同时督促我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委决定在全院党员中继续开展“敢于亮出党员名片,行动彰显青春风采”主题活动,将“敢于亮出党员名片”活动与”党员宿舍挂牌制度”结合起来,形成经济学院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

 姜伟指出,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党员与群众相处时间最长、联系最紧密的地方。“党员宿舍”不仅是荣誉,更是激励,督促学生党员亮出自己的身份,从学习到工作,从宿舍到班级,从班级到年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优良院风学风社风建设,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挂牌,再次明示党员身份,感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期待,也激发了一种要为同学多做好事、多做实事的责任感。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济学院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实现党建引领“三全育人”的新局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的实施,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扎实落实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大对学生党员的监督力度,促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