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收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海林,段东欣)为深化“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更好激发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2020年11月17日,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事迹报告会直播。本次学习活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集体学习为主的形式,充分利用中国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号召经院学子求真学问、讲真奉献,毕业后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报告会分享了多位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暖心故事,展现了基层扶贫毕业生村干部、深入山村支教多年的毕业生教师、为国家建设扎根基层多年的毕业生劳动者等榜样形象,激励着经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

 本次报告会引起了毕业生们对于投身国家基层建设工作的思考和感悟:

 学院推荐拔尖选调生代表、原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刘晗煜表示:“先进事迹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去服务基层的信心。我们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全身心地投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争做新时代先锋。”

 党员代表刘成强表示:“观看了报告,我备受鼓舞,我要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表率作用。”

 学生代表刘旭东表示:立足岗位,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报国为理想,以创新为锐气,以青春为热情,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刻苦学习,不断创新,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端正心态,勤勉敬业。

 通过学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平淡而不平凡的故事,我院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开拓创新、勇于奋进的精神,本次报告也有助于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为广大大学生扎根基层、振兴基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