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宏辞论道,以辩明德”新生辩论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源 朱雅晴)为弘扬我院探求真理、善于思辨的学术文化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11月14日,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举办“宏辞论道,以辩明德”新生辩论赛决赛,各学院辩协负责人担任评委,参辩选手和热心观众到场参加。

 本次新生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历时四周。我院2020级10个班级参赛,最后2020级经济学3班、6班会师决赛。决赛场上,双方围绕辩题“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展开辩论。正方一辩开门见山,以“将艾滋病视为医学问题更有利于问题解决”为中心论点展开论述,从了解艾滋病、解决歧视问题入手,妙语连珠,势如破竹。反方一辩毫不示弱,以“艾滋病的影响范围和解决途径更适合社会范畴”作为中心论点,结合实例数据,针对艾滋病的起源、宣传预防措施等进行层层剖析。在质询、对攻、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灵活应变,激烈精彩的表演给在场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2020级经济学类3班夺得桂冠,2020级经济学类6班获得第二名,2020级经济学类3班郝思宁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