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在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副院长彭留英、党委副书记李冰封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应涛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冰封主持。

 谢申祥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有关研究生培养的政策规定,指出了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有效应对措施,明确了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和要求,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积极沟通,培养兴趣。主动与导师进行多方面交流,增强专业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二是重视科研,参与实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定期开展学术讨论,组织优秀青年教师和同学进行成果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三是身心健康,乐观向上。结合自己的读博经历,提醒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及时疏解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李冰封要求疫情期间全体研究生要一如既往地遵守校规校纪,对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的填报做出进一步规范,要求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李冰封还就就业工作与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全体研究生大会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2020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深入了解,更为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与热切关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去。

微信图片_20201114110411.jpg